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潮州站建站百年 民眾大排長龍買紀念套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屏東潮州站建站百年,台鐵上午在潮州站發行「潮庄潮州、百年傳承」紀念套票。不少鐵道迷一早大排長龍購買,有人從 20 日就到車站排隊,大家都說很有紀念價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紀念套票限 1500 套,每套售價新台幣 200 元,內含 2 張名片式車票。 1 張為「潮州-歸來」懷舊普通車車票;另 1 張則是「潮州-屏東」普悠瑪名片式車票,藉由最早期普通車到最新普悠瑪號車票,串連百年故事及回憶。

這套套票最夯的是首張普悠瑪名片式車票,是台鐵局硬式車票首次以普悠瑪為車種印製的名片式車票,由於非常稀有,特別值得購買珍藏。現場備有潮州站百年紀念戳章供民眾蓋章留念,造成民眾搶購,一大早大排長龍,不少人從外縣市特地到潮州購買,還有人從 20 日就開始排隊,怕搶不到套票。

每個人最多限購 3 套,買了 3 套的楊姓民眾表示,自己是鐵道迷,台鐵只要有賣紀念套票都會購買,今天特地從高雄趕來。葉姓民眾與朋友一起到場, 2 人都是潮州人,她說,非常有紀念價值,因為是建站百年,而且有普悠瑪名片式套票。

77 歲的李姓老翁則從枋寮鄉特地趕來,他說,自己不是鐵道迷,但今天對他特別有意義,因為自己國曆和農曆生日都是在今天。還有一對母子從高雄到潮州購買, 2 人各買一套,媽媽說,因為兒子是鐵道迷,所以特地陪他來購買套票。

台鐵表示,潮州車站於 1920 年 2 月 22 日設站啟用,百年來站場歷經 3 次改建,現今現代化造型的站體是配合屏潮鐵路高架化計畫而新建,於 2013 年 6 月 25 日啟用通車,而屏東至潮州站間更於 2015年 8 月 23 日完成雙軌電氣化工程通車。

經過 100 年演變,潮州站已蛻變成潮州鎮地標,以及台鐵西部幹線北上列車的主要始發站,更於 2015 年 9 月 19 日晉升為一等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