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和平現曙光 美國塔利班29日簽協定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美國準備在 29 日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簽署協定,在雙方商定減少阿富汗各地的暴力後更上層樓。

蓬佩奧(Mike Pompeo)在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之後發表聲明說:「一旦成功減少暴力,美國和塔利班就可望朝簽署協定邁進。」

阿富汗國安會發言人費瑟(Javed Faisal)今天告訴法新社,塔利班、美國和阿富汗安全部隊「減少暴力」的一週即將開始。

這項局部停火是阿富汗逾 18 年艱苦衝突所邁出的歷史性一步,為最終可能終結戰事的協議舖路。

蓬佩奧說,阿富汗內部談判將在 29 日簽署協定後不久展開,可望在卡達(Qatari)首都杜哈(Doha)舉行。

他說,他們將「在邁出這基本的一步後更上層樓,以達成全面和永久性停火,並為阿富汗提出未來的政治路線圖」。

蓬佩奧表示,挑戰依然存在,但是到目前為止取得的進展,「帶來了希望並代表真正的機會,美國呼籲全體阿富汗人民把握此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