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武漢肺炎衝擊/桃機變空城 航班、旅客量雙雙下滑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俗稱武漢肺炎的 COVID-19 疫情影響下,桃園機場公司自今年 1 月中旬以來,不僅航班數減少 3 成,旅客量更大幅衰退 6 成。為此,桃機公司除了利用這段空窗期進行較費時也較複雜的滑行道整修工程外;也首度推出機場餐飲抵用券,鼓勵民眾多加使用機場捷運 A1 及 A3 站提供的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

台灣自上個月 21 日出現首例台商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後,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去年全年旅客量達到 4,868 萬 9,372 人次的桃園機場,首度迎來一眼可以望到底的航廈空城。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 21 日指出,統計最近這一周的航班量及旅客量,不僅航班數大減 3 成,旅客量更大幅衰退 6 成。他說:『(原音)就是受到武漢疫情的影響,我們統計最近這個禮拜的航班量大約都在一天 500 班左右,那在這個之前,我們平均每天大概是 730 班;那在旅客,之前平均每天大約是 12 萬 2 千人次,那這個禮拜每天大約是 5 萬人。所以航班量和旅客量都有降低。』

為此,桃機公司也利用這段運量降低的期間,加速進行較費時、也較複雜的維護工程。包括原定明年 8 月完成的滑行道整修工程,原本施工時必須一次關閉 2、3 個停機位,現在運量降低,桃機也改採一次停 5 個機位的方式來加速工程進行,希望可以提前到明年 6 月完工。

此外,隨著新北市環狀捷運線在今年 1 月底開通,桃機也在機場捷運的 A3 新北產業園區站,推出預辦登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服務;連同 2017 年 2 月率先在機捷A1台北車站啟用的預辦登機,目前雙北已有 2 站可以預先辦理報到及行李託運。為了慶祝 A1 預辦登機 3 周年及 A3 預辦登機開幕,桃機也將於下周 24 日起到 3 月底,提供預辦登機的民眾兩張新台幣百元的折價券,可折抵機場管制區內外的餐飲消費。

但昭璧指出,目前包括長榮、華航、立榮、華信、國泰及港龍等 6 家航空公司,在 A1 及 A3 站都有提供預辦登機服務,而這 6 家航空公司的旅客量已佔桃機整體旅客量 65% 以上。至於 A1 目前每天平均都有 500 件行李託運,較初期成長 4 成 7;A3 站截至目前則是每天 30 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