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擔憂武漢肺炎隔離者在家附近 烏克蘭爆發警民衝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官員表示,數十位居住在中部地區的民眾,因為擔憂可能感染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針對政府計畫在住家附近的醫院,將從中國武漢巿載回國的數十名國人與外籍人士收置醫院進行隔離,今天(20 日)在這家醫院外發起抗議,其中更有情緒激動的數位民眾跟現場維持秩序的警察爆發衝突。

官員表示,這家醫院位於中部波塔瓦(Poltava)的新桑扎里鎮(Novi Sanzhary),居住在醫院附近的數十位民眾今天封鎖鄰近醫院的一條道路。

對於民眾的擔憂,進而發起抗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敦促國人展現包容與團結。

官員說,1 架載著 45 名烏克蘭人與 27 名外籍人士的烏克蘭客機,今天抵達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巿(Kharkiv)。

烏克蘭內政部長表示,所有返國的國人與外籍人士都必須在新桑扎里鎮的醫療設施,接受為期 14 天的隔離措施。

烏克蘭衛生部表示,所有返國的國人及外籍人士都沒有人生病。

當地居民米凱伊克(Maksym Mykhailyk)告訴法新社說,政府已在醫院加強安全措施,並部署數百名武裝警察與 1 輛裝甲運兵車。

在武裝警察清除道路,讓載著遣返人士的巴士通行時,遇到抗議民眾擋路抗議,其中數人與警察爆發短暫衝突。

不過,當地警方表示,抗議與衝突過程中都沒有人受傷,或是遭到警方拘留。

烏克蘭至今並未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不過,武漢肺炎已在中國奪走 2,118 人性命,確診病例超過 7.5 萬例,並已傳播到全球超過 25 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