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市議員谷暮哈就涉詐領助理費 100萬元交保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南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谷暮哈就涉嫌詐領 850 萬元助理補助費用,台南檢調昨天搜索 9 個地點,傳喚 15 人,南檢今天訊後聲押谷暮哈就,台南地院晚上裁定以新台幣 100 萬元交保。

台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開谷暮哈就羈押庭,法官審酌谷暮哈就態度良好且同意繳回不法所得,認定沒有羈押谷暮哈就必要。

台南地檢署去年 2 月接獲谷暮哈就涉嫌詐領助理費情資,檢察官昨天指揮搜索谷暮哈就服務處、研究室、住所等 9 個地點,並傳喚谷暮哈就及市議員助理、證人等共 15 人到案說明。

南檢調查,谷暮哈就自 2010 年至 2018 年擔任台南市議會第 1 屆及第 2 屆市議員期間,詐領 850 萬元的助理補助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

另外,南檢傳喚的 15 人中,僅谷暮哈就為被告,其他 14 人都是證人,南檢訊後請回。

42 歲的無黨籍谷暮哈就,是台南市山地原住民市議員,連任 3 屆,頗具知名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