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禁中國公民入境 外交部:台灣暫不受影響

俄羅斯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俄羅斯 2 月 20 日起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此前則已暫時禁止其申辦工作簽證和旅遊電子簽等。外交部表示,經駐俄代表處向俄方查證,以上限制皆不適用台灣人。

根據聯邦政府 18 日發布的命令,俄羅斯自 20 日起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無論入境目的為工作、私人訪問、求學或旅遊等。

有民眾在網路揣測,此禁令恐波及台灣人,主因為俄國政府奉行「一中原則」。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向記者澄清,經聯繫俄羅斯駐台代表處獲告,至 19 日止並未接獲聯邦政府限制台灣人入境的命令。此外,台灣駐俄代表處向俄方相關單位查證後,也獲告知台灣目前不在限制入境名單上。

歐江安強調,有鑑於各國防疫措施隨疫情發展更新,外交部及駐俄代表處將持續與俄方相關單位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最新管制措施,並向俄方積極說明台灣的防疫努力與成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