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人撤出鑽石公主號 13確診者送國家級隔離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政府派出 2 架包機,撤出在「鑽石公主號」上的 328 名美國人,其中 13 名高風險的武漢肺炎確診者,已經送到內布拉斯加州專為重大疫情設立的國家級隔離中心。

美國包機昨天分別抵達加州、德州兩地的曲維斯空軍基地(Travis Air Force Base)和拉克蘭空軍基地(Joint Base San Antonio-Lackland),除了確診病患送醫外,大部分都留在基地接受 14 天隔離檢疫。

搭乘包機的阿拉納(Sarah Arana)向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上飛機之前,大家都不知道有確診病患同機。

阿拉納說:「我沒有得到任何告知,直到降落之後,才聽到這個消息。」

但她強調,一路上受到完善照顧,多名醫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專家都在飛機上,以高度謹慎的態度處理。

阿拉納說:「並不擔心在飛機上受到感染,他們都是我們的美國同胞,有權利回家。」

在加州空軍基地隔離的約根森(Mark Jorgensen)在社群媒體貼出隔離套房影片,「感覺就像是飯店房間」,但未來 14 天,一個人住在這個有 3 張床的大房間,空間顯得特別大。

撤僑班機出發前,共有 14 名確診病患,其中 13 人現在已經轉送到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奧瑪哈(Omaha)的醫學中心。

美國疾管中心總部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全美最高衛生當局在華府,這 13 名高風險確診患者卻是送到內布拉斯加,原因在於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在這裡設置了國家訓練模擬和檢疫中心(TSQC)。

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這裡是全美唯一聯邦級的檢疫隔離單位,擁有為了進行高階實驗訓練而設置的生化控制設備。

近 20 年前,美國幾名醫師、公衛專家與政府官員意識到,全國找不到一個可以應付特殊疫情的地方,之後地點選在奧瑪哈。

一手打造內布拉斯加大學醫學中心生化控制設備的傳染病專家史密斯(Phil Smith)表示,內州政府與大學提供一處方便又經濟的地點,另一個優點是距離空軍基地很近。

史密斯表示,當時設立的目的是為了避免醫療人員在處理SARS等疫病病患時受到感染,這個國家訓練模擬和檢疫中心提供更有效率的訓練和設備,讓醫療人員能夠更安全的照顧病患。 2014 年伊波拉病毒爆發,這裡的隔離設施就曾經派上用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