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轉會重啟調查林宅血案 今將公布調查報告

圖片來源:pixabay

促轉會 2018 年成立以來重啟林宅血案調查,促轉會上月曾指出,一度被認為是疑犯的澳洲學者家博,案發日曾致電林宅,但有不在場證明,促轉會今天下午將在景美人權園區公布調查報告。

西元 1980 年 2 月 28 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 7 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 9 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這樁震驚各界的「林宅血案」,當時案發地點目前已成為教會,但事隔多年仍無法破案。

促轉會在 2018 年 5 月掛牌上路,將 1980 年的林宅血案、 1981 年的台大教授陳文成案列為重點調查案件。

針對林宅血案,促轉會 1 月曾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發現國安局保管機密檔案中,存有不曾對外公開的「澳洲學者家博(J. Bruce Jacobs)」一人,在案發當天中午曾打電話到林宅。

促轉會表示,家博當年曾來台研究地方政治,與黨外人士、林家結識,從國安局檔案發現,曾被警方視為疑犯的家博,事件發生後三天在偵訊筆錄中表示,案發當天中午曾打電話到林家,是林義雄的雙胞胎女兒接聽,以此證明當時自己不在場。

促轉會指出,此關鍵檔案如今雖經國安局檢討解密,卻因國安局認定這批檔案「有嚴重影響國家安全或對外關係之虞」,而援引「政治檔案條例」規定,使這批檔案須在案發屆滿 50 年後( 2030 年),才能提供外界閱覽。

促轉會表示,今天下午 2 時 30 分將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舉行「林宅血案」調查報告記者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