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境內豐田3汽車工廠 17日起復工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cero7

日本豐田汽車(Toyoto Motor) 15 日表示,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而停工的中國境內 4 座汽車工廠,其中 3 座工廠將於 17 日起復工,但當前產量將縮減大約一半。

路透社和朝日新聞報導,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吉林省長春市的兩座工廠將於 17 日,天津市工廠將於 18 日復工,以上工廠的當前產量都將大約減半。位於四川省成都市工廠則把目標擺在 24 日起復工。豐田說明復工理由時表示,「遵循各地方政府的方針,以員工及相關人員的安心與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豐田位於中國境內工廠當初預定於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後的 2 月 3 、 4 日開工,但因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疫情, 4 座工廠被迫延後開工,本月 10 日復工無望後,一直審慎檢討能否於 17 日以後復工。

4 座中國工廠的 2019 年全年生產數量約 140 萬輛,其中持續停工的成都廠的產能為年產 5 萬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