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船員高港外海斷肢落海不治 警:疑遭繩梯削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艘化學品船今天下午在高雄港外海 2.4 浬處發生意外,船上一名緬甸籍船員下繩梯作業,疑被大風颳起的繩梯削斷雙臂後落海溺水,經附近船員下水救上岸、海巡接駁送醫後不治。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指出,這艘鴻慶輪是化學品船下午在高雄一港口外海 2.4 浬處進行錨泊作業,船上一名緬甸籍船員下繩梯作業時,疑被大風颳起的繩梯當場削斷雙臂後落海溺水,載浮載沉,附近一艘工作船經過見狀將他救起,海巡船艇隨後馳往接駁將他接回高雄港一港口安檢所,再送阮綜合醫院急救後不治。

第五海巡隊隊長陳永鋒告訴記者,下午 4 時 38 分接獲通報指鴻慶輪一名緬甸籍船員落海於一港口外海 2.4 浬處,附近一艘工作船船長見狀下水救人,海巡隊出動船艇馳援,於 4 時 50 分趕到, 5 分鐘後將兩人救起送返高雄港一港口,救人的船長無大礙沒送醫,下午 5 時 20 分將雙臂斷肢的船員送醫救治,當時並未發現傷者斷肢。

阮綜合醫院指出,這名傷患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經急救後於傍晚 6 時 10 分宣告身亡。傷者雙手都斷肢,只剩肩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