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允華為有限參與5G網路 優先考慮歐洲營運商

華為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政府今天表示,中國電信巨擘華為(Huawei)不會被排除在法國 5 G 網路建設的設備供應商行列之外,但華為可能會受到限制,且法國將優先選擇歐洲營運商。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向BFM電視台(BFM TV)表示:「對華為不會有差別待遇…不會,華為不會被排除在法國的 5 G 網路外。」

勒麥爾還說,「法國會採取預防措施,以保護主權利益」,特別是在核子和軍事相關設施附近,且「優先採用歐洲營運商是合乎情理的」,例如芬蘭的諾基亞(Nokia)或瑞典的愛立信(Ericsson)。

5 G 網路是指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 5 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5 G),歐洲是否將華為排除在 5 G 網路建設之外備受各界關注。

美國政府擔憂華為與中國關係密切,華為設備可能被中國當局用來竊取機密,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不僅下令美企停止與華為做生意,更敦促盟邦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