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周天成意外吞敗 台灣隊仍晉亞羽團體賽8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爆冷吞敗,所幸團隊戰力不受影響,靠著第 2 男單王子維、男雙廖敏竣、蘇敬恒以及李洋、盧敬堯連拿 3 勝帶領下,以分組第 1 晉級亞洲羽球團體賽 8 強。

2020 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今年在菲律賓舉行,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酵,菲律賓也拒絕香港、中國等隊伍入境,而印度女子隊也宣布退賽,導致比賽隊伍大幅縮減。

台灣男子羽球代表隊首日先以 5 比 0 「完封」地主菲律賓,今天再碰分組排名墊底的新加坡,不料世界排名第 2 的台灣一哥周天成,首役以 16 比 21 、 17 比 21 不敵年僅 22 歲、世界排名 37 的新加坡頭號男單駱建佑。

所幸小天意外吞敗,沒有造成太大傷害,接下來王子維、男雙的廖敏竣、蘇敬恒,以及李洋、盧敬堯都以直落二輕取對手,提前拿下 3 點勝利,加上最後收尾的薛軒億同樣橫掃對手,台灣隊以 4 比 1 輕取新加坡,以分組第 1 晉級 8 強。

台灣羽球隊總教練蔡佳欣透露,盧敬堯的搭檔楊博涵因過年期間前往香港旅遊,在疫情爆發後,楊博涵雖沒有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為了安全起見,我們仍要求他進行 14 天的自主隔離,因此他沒有隨隊參加這次比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