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日擬強制無症狀患者住院

圖片來源:Pixabay

日本政府基於部分武漢肺炎患者並無明顯症狀,今天將修正相關行政命令,讓確診但無症狀的患者可以住院,由政府負擔醫療費用。另外,也可以針對武漢肺炎患者採取隔離措施。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今天說,對於武漢肺炎患者及疑似感染者,將可以採取檢疫法上的「隔離」及「留置」措施。相關行政命令修正案可望於今天內閣會議通過。

隔離指的是能讓武漢肺炎患者及疑似感染者等,住進醫療機構的隔離病房等處所;留置則可以讓有感染可能的人,到潛伏期結束前待在醫療機構等地。

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海域、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的鑽石公主號遊輪,船上旅客被要求留在各自房內,但日本過去並無明確法源依據。

日本政府基於搭乘包機從武漢返國的日本人中,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卻無相關症狀,所以也修正傳染病法的行政命令,讓無症狀患者的住院措施及醫療費用可由政府公費負擔。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武漢肺炎雖然屬於日本傳染病法中的「指定傳染病」,但只能強制有症狀患者住院、限制工作及由公費負擔醫療費用。

厚生勞動省為避免疫情擴大,所以修改行政命令,可以強制沒有發燒及咳嗽等症狀的確診患者住院。

世界衛生組織(WHO) 11 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