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不止 流亡維吾爾人示警再教育營風險

新疆。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Vined

流亡海外的中國少數民族維吾爾人警告,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有在新疆再教育營擴散的風險。非政府組織估計營內至少有數十萬遭中國政府強制集中的維吾爾人。

目前,從中國官媒發布的官方數字看來,西北部新疆地區沒有太大的理由擔心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許多使用突厥語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人定居在新疆。

新疆距離疫區中心遙遠,目前通報 55 例確診病例。中國官媒報導,當地第一批確診病患已完全康復出院。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中國已累積超過 1300 例死亡病例、近 6 萬確診病例,大多數在湖北省省會武漢市,也就是疫情爆發中心。

但流亡海外的維吾爾代表警告,有確切理由擔憂病毒在具爭議性的再教育營內快速擴散。

來自維吾爾族的法國社會學者瑞函(Dilnur Reyhan)說:「群眾開始恐慌,我們的家人在那裡應對再教育營和病毒,我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吃飽、有沒有口罩。」

有人在連署網站 Change.org 請願,呼籲關閉再教育營,降低傳染病風險,超過 3000 人響應。

社群網站上也出現「#再教育營病毒威脅」(#VirusThreatInThecamps)和「#WHO去烏魯木齊」(#WHO 2 Urumqi)等標籤,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遣專家團去新疆。

這類病毒透過噴嚏和咳嗽的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把一大群人限制在一處,在可能沒有足夠機會使用殺菌肥皂和水的情況下,將增加疫情爆發的可能性。

非政府組織和專家估計,中國政府大約把 100 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大多是穆斯林的少數民族關押在拘留營中,外界對內部情況所知甚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