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電話關懷隔離檢疫民眾 衛福部成立關懷中心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了避免疫情擴散,不少民眾必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衛福部今天表示,已成立啟動疫情關懷中心,將透過電話主動關懷民眾,給予心理支持及關懷。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染病案例數量不斷攀升,台灣也有 18 個確診案例,為了避免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階段宣布相關措施,要求部分符合條件民眾必須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 14 天。

衛福部今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並提供因疫情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心理支持及關懷,已經成立啟動疫情關懷中心,並在最短時間內結合專業護理師、心理師、關心疫情的志工團體及志願服務人員,進行相關人員追蹤關懷等事務。

衛福部指出,第一階段是由衛福部人員依據疾管署提供的名單,針對 1 月 14 日至 2 月 5 日期間入境、曾有相關旅遊史的民眾,主動關懷是否有症狀、就醫等資訊,盼能協助防疫人員作進一步協助。

至於第二階段則由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召募志工,針對這次疫情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於隔離(檢疫)期間主動去電給予心理支持及關懷,盼能適時提供進一步的心理諮商或協助。

衛福部表示,關懷中心透過電話主動關懷民眾,不會向民眾詢問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等個人資料,關懷中心的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 9 時至晚上 6 時,例假日及國定假日照常服務,預定運作至 3 月底。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 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