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東部大雨無法解旱 科學家:仍需持續降雨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inelina

澳洲東部近日下起傾盆大雨,為飽受乾旱打擊的地區帶來希望。然而,科學家今天警告,仍需要持續降雨,才能終結長達數年的乾旱。

暴風雨天候在澳洲東部造成連日混亂與破壞,雪梨北部一名男子在汽車被沖出道路後失蹤,但有數百人在洪水中獲救。

昆士蘭州南原區(Southern Downs Region)市長杜比(Tracy Dobie)在斯坦索普鎮(Stanthorpe)表示,降雨「讓人人感到振奮」。

但杜比告訴法新社:「乾旱尚未結束。我們的土地極度乾渴,我們某些地方已經 3 年沒有降雨,其他地方則是 5 年,要讓土壤恢復濕潤將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水文學家相信,本週洪水氾濫是接下來將要發生事態的前兆,許多城市淹水,但鄉間地區仍竭力對抗旱象惡化。

新南威爾斯大學水文學教授夏瑪(Ashish Sharma)指出,當水積聚在堅硬地表,人們可能對大雨的影響產生「扭曲認知」。

儘管都市的人們面臨洪水及財產損失,但鄉間地區仍需要持續降雨,讓乾燥土壤吸飽水分後,雨水才會填滿水壩。

在最近一次大雨期間,雪梨附近的水壩水位已大幅上升,部分地區經歷過去 30 年來的最大降雨。

但在新南威爾斯州面臨「枯竭」的多數乾旱城鎮,水壩水位的上升「微不足道」,新南威爾斯水務局(WaterNSW)發言人表示,大部分雨水流進河流,而非流入水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