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奧斯卡遺珠 「別告訴她」榮獲精神獎最佳影片

華裔美籍導演王子逸編劇、執導的新片「別告訴她」(The Farewell),改編自身家族真實經歷,並邀請亞裔演員奧卡菲娜(Awkwafina)(前排右2)擔任女主角。(圖片來源 : 車庫娛樂提供)

以華人為陣容、描述東西方家庭觀衝突的電影「別告訴她」(The Farewell),雖然成為今年奧斯卡獎的遺珠之憾,但在 8 日的獨立精神獎(Spirit Awards)頒獎典禮上揚眉吐氣,榮獲最佳影片和最佳女配角獎。

獨立精神獎 8 日在洛杉磯郊外的一處海灘舉行,這個獎項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的前哨站,除了向那些以較少預算拍攝的電影致敬之外,也常被認為是對奧斯卡多一分主流、少一分多樣化口味的一種抗衡。

榮獲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的「別告訴她」,講述的是一個家庭以假結婚的善意謊言為藉口團聚,從各地返回中國探視不知道自己癌末已經快死了的祖母。這部電影未能獲得奧斯卡提名。

「別告訴她」的導演王子逸(Lulu Wang)告訴法新社,很多人說沒人會想去看這部電影,因為它不夠中國也不夠美國。對於人們來說,就把它看作是個家庭故事,一個普通的故事,這真的很有意義。

王子逸是幾位獲得讚譽、卻未能受到奧斯卡認可的女導演之一,但她說對成為奧斯卡的遺珠之憾不令訝異。「當你贏得一個獎項時,這是由一群你的同輩中人頒給你的。而當我看到學院(美國影藝學院,AMPAS)、以及學院投票機制的組成時,他們不是我的同輩中人。」

王子逸說,這是最大的問題,如果她的同輩中人代表了影藝學院的投票機制,那麼就會投給代表了他們的生活和他們故事的電影。所以她不會對未能獲得奧斯卡提名而驚訝。

美國影藝學院的會員有 84% 是白人,而且 68% 是男性。

「別告訴她」也拿下了最佳女配角獎,飾演奶奶的中國演員趙淑珍(Zhao Shuzhen ),擊敗了呼聲看好的「舞孃騙很大」(Hustlers)女星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

不過遺憾的是,由於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趙淑珍未能親臨領獎。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