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來西亞武漢肺炎確診14例 首傳本土感染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ndragunawan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天表示,上個月赴新加坡參加會議的 41 歲馬來西亞男子確診感染 2019 新型冠狀病毒,他的妹妹檢驗結果呈陽性,這是馬來西亞境內已知的首起人傳人感染病例。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祖基菲里阿邁德(Dzulkefly Ahmad)在聲明中表示,確診男子 1 月 23 日返鄉過農曆新年,與這名 40 歲馬來西亞女性有直接接觸。

祖基菲里阿邁德說,這名女子沒有中國旅遊史, 2 月 1 日開始出現 2019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武漢肺炎)症狀,男子的其他家族成員檢驗結果則呈陰性。

祖基菲里阿邁德說:「這是馬來西亞第一個本土人傳人病例。」

確診男子於 1 月中旬參與在新加坡君悅酒店舉行的會議,包括這名馬來西亞男子在內,至少有 3 名出席會議人員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引發世界衛生組織(WHO)展開調查。

馬來西亞衛生部先前表示,出席新加坡會議的中國籍人士來自中國各地,其中 1 人來自武漢。

祖基菲里阿邁德也證實,來自武漢的一名遊客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使得目前馬來西亞累計 14 起確診病例,包括 10 名中國籍患者,以及 4 名馬來西亞患者,其中 2 人是本週從武漢撤回的僑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