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若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HBL決賽擬順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中籃球聯賽(HBL)八強賽將如期在 9 日登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原則採閉門開打,體育署除了持續爭取各校能否自組應援團進場外,一旦疫情升溫,也考慮將 3 月決賽延至 4 月舉行。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部分體育賽事除了改期外,部分賽事進場規定也有所調整,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學生聯賽部分, 100 人以上重大活動,除非涉及學生升學權益,否則教育部建議延期。

高俊雄指出,由於 HBL 第 5 至 8 名可加分 5 %,前 4 名可加分 20 %,考量學生升學權益,因此原定 9 日開打的 HBL 八強賽將如期進行,但因應武漢疫情,原則上將採閉門開打,而 22 日起開打的大專籃球聯賽(UBA)公開男一級八強賽也將比照辦理。

過去各參賽學校都會籌組應援團入場,從場內熱戰,到場邊加油團互相較勁,高俊雄表示,儘管確定不開放不特定觀眾入場,但還在爭取各校能否自組應援團入場,但他也坦言有難度。

不過,高俊雄提出配套措施,像是每場比賽應援團將僅限於參賽兩隊,並採團進團出,且換場就會進行消毒,並假設若每次進場上限 200 人,也會瞭解入場教職員或家長過去是否有中、港、澳旅遊史。

除了賽前針對場地進行清潔、消毒外,高中體總會長胡劍峰指出,各校隊職員進場人數上限 30 人,同樣採取團進團出,且進場前都要量測體溫,希望讓在場工作人員、球員、教練等,能在沒有壓力情況下進行比賽。

待 HBL 八強賽結束,後續四強決賽將於 3 月 7 、 8 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高俊雄指出,若屆時疫情還未控制,考量升學報名期限至 4 月底,可能會延後至 4 月舉行,並避開全中運,讓觀眾可以進場觀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