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維珍澳洲航空香港航線 永久停飛

圖片來源:N509FZ [CC 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維珍澳洲航空今天表示,下個月將永久終止往返雪梨和香港的航班,歸咎於反政府示威和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造成需求下降。這條新航線推出僅 18 個月。

維珍航空在 2018 年中推出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往返香港的航班,他們當時稱擴張中國據點是國際策略的「關鍵支柱」,但現在承認這條航線頗「具挑戰性」。

維珍澳洲集團商務長麥勞德(John MacLeod)表示,香港持續長達數月的反送中抗爭,加上中國新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到香港,使得航班需求下降。

他聲明表示:「撤出香港市場是個艱難的決定,但這也顯示透過我們的網絡,高度關注在推動更健全的財務紀律。」

「目前情況顯示香港航線已經不具商業可行性,不適合維珍澳洲航空繼續營運。然而,我們會透過其他國際航線和合作夥伴航空公司強調國際旅遊,這仍然是策略中重要的一環。」

往返雪梨和香港的航班將在 3 月 2 日停止營運。

澳洲交通部的資料顯示,維珍航空往返雪梨和香港的班機去年 11 月載客率僅 64 %,低於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和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 80 %的載客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