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肺炎疫情影響物流 空中巴士天津廠維持停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飛機製造業巨擘空中巴士(Airbus)今天宣布,鑒於中國武漢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緊繃,對物流配送構成挑戰,因此位於天津的最後組裝工廠將延長停工時間。

空中巴士在聲明中表示:「中國境內與全球的旅遊禁令,對物流帶來一些挑戰,因此天津的最後組裝產線目前將維持關閉。」

法新社報導,天津廠是空巴單走道 A 320 型客機的完成中心,也能組裝較大型的 A 330 型客機。這是空中巴士在歐洲以外首座同類組裝廠。

天津是距離中國首都北京約 150 公里的港都。空中巴士的聲明並未指出天津廠何時復工。這似乎是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飛機製造業首度受到嚴重衝擊。

路透社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空巴天津廠在春節期間和許多企業一樣休假,原本預計 1 月底開工,但由於疫情影響開工所需物流,因此復工計畫已暫停。

空中巴士的聲明表示:「空中巴士正持續評估疫情,並密切觀察可能對生產和交貨造成的任何連鎖反應,必要時將透過替代方案來減緩衝擊。」

空中巴士先前曾宣布,計畫今年初將天津廠的 A 320 系列飛機產能從原本的每月 4 架提高到 6 架,占空巴所有窄體客機產量比率將略高於 1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