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新增11名武漢肺炎病例 確診人數34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今天新增 11 例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2019 -nCoV,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 34 例。其中 10 名確診病例是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乘客與員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千葉縣政府今天傍晚宣布,住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一名 40 多歲男性上個月造訪千葉,今天被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確診。這名男性是昨天被確診是新型冠狀病毒患者、一名 30 多歲外國籍女性的丈夫,他們一起到日本觀光。

今天新增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 10 例是搭乘約 3700 人的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這艘遊輪上個月所搭載的乘客當中有一名 80 多歲男性回到香港,被檢查出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郵輪 2 月 3 日晚間返抵日本橫濱港未能靠岸,停泊在碼頭外。

今天上午,船上有 10 名被檢查出是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其中包含 2 名澳洲、 3 名日本、 3 名香港、 1 名美國籍乘客及 1 名菲律賓籍船員。是這一波武漢肺炎疫情發生後,日本首起群聚感染的案例。

乘客及船務員共有 56 個國家及地區的人士,乘客 2666 人當中,有 1281 人是日本人。檢疫官採了 273 人的檢體,其中 120 人出現發燒及咳嗽等症狀,另外有 153 人在航程中跟感染的香港男性有頻繁接觸。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 31 人的檢查結果出爐,其中 10 人呈現武漢肺炎陽性反應。 273 人的檢查要全數完成,可能還需要幾天的時間。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奈良縣政府 4 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約一週前被認定是武漢肺炎確診的觀光巴士 60 多歲男性司機的現況。住院中的這名司機病情漸漸好轉,在奈良縣內與他有較近距離接觸的有 17 人,目前也沒發病的情況。

奈良縣醫療政策局長鶴田真也表示,這名巴士司機目前住在醫院負壓病房,起初有脫水症狀,所以接受點滴注射,目前已退燒,咳嗽等的症狀也見改善,但何時能出院,還無法確定。

奈良縣政府對於與這名司機有較近距離接觸的 17 人,每天實施 2 次體溫檢查,確認是否有發燒等的異常情況,其中 5 人為期兩週的潛伏期已過。奈良縣政府對這 17 人實施健康觀察的作業到 8 日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