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因應武漢肺炎 體育署6日公布HBL八強賽配套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考量高中木棒聯賽場地在戶外,改採全面開放觀眾進場,高中籃球聯賽(HBL)八強賽因在室內舉行,還在討論中,預計 6 日公布。

108 學年度高中棒球木棒組聯賽將於 2 月 10 日起開打,原先考量武漢肺炎疫情,主要場地嘉義市立棒球場及立德棒球場不開放觀眾入場,不過高俊雄今天出席賽前記者會時表示,由於棒球賽在戶外,只要控制好疫情,做好消毒、防疫工作,風險相對較低,將全面開放觀眾進場觀賽。

原定 2 月 9 日起開打的高中籃球聯賽(HBL)八強賽,傳出高中體總已發文至各校,改採閉門開打,且每天每隊進場人數不得超過 30 人。

高俊雄強調,室內舉行的比賽,因群聚感染風險較大,因此態度須謹慎,且還需考量室內籃球場館有限、電視轉播,加上又有大專籃球聯賽(UBA)等賽事,因此這一、兩天還在密集協商,務必要將群聚感染風險降到最小,並顧及學生升學權益等因素, 6 日將對外報告。

至於其他體育賽事,高俊雄說,原本 2 月在中國武漢舉行的奧運拳擊、女足奧運資格賽皆已換地點或改期,而原先將在東莞舉行的聯邦盃亞大一級女網賽,異動後的比賽時間、地點也都尚未確定,未來除了向亞洲或世界總會反映並參與討論外,也會尊重其最後決定。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國訓中心已加強相關隊職員管控,並清查是否有中、港、澳旅遊史,高俊雄透露,經清查有 3 人,將依規定,建議自主在家健康管理 14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