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 日將派第4架包機赴湖北接人

圖片來源:截自茂木敏充 twitter

目前仍有日本人滯留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湖北省,日本政府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說,正在規劃明天派遣第 4 架次政府包機前往湖北省接人。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茂木表示,第 4 架次政府包機預料將有約 200 人搭機,包括日本公民的中國籍配偶,「正持續跟中國方面協調,讓日本人的中國籍配偶也可以登機」。

目前已知在湖北省共有約 140 名日本人表達希望返回日本,但多數都住在武漢市外,而日本政府包機起降的武漢機場位於武漢市內。

日本政府日前已派遣 3 架次包機前往武漢機場,接回共 565 名日本人。茂木表示,只要想回日本,希望盡可能讓這些日本人能搭乘包機。

日本讀賣新聞曾報導,滯留湖北省的約 140 名日本人中,有數十人的另外一半是中國人,並育有子女。

因為中國當局不准中國人出境,就算日本人希望回到日本,但妻小無法出境,在不想跟家人分離的情況下,很多日本人無法下定決心返國。

日本政府基於人道立場持續與中國當局協調,希望同意日本人的中國籍配偶出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