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懷疑藥局哄抬口罩價格 網路PO文男遭函送

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林姓男子 1 月 26 日在臉書社群 PO 文爆料台南市南區一間藥局 1 盒 50 片口罩賣價新台幣 1500 元,疑似哄抬價格,業者聞訊後提告,林男昨晚到案說明,警方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

這起臉書社群的口罩賣價爆料,引起諸多議論,也引來台南市政府消保官的關注, 1 月 31 日約談藥局陳姓業者,且要求口罩代理商及陳姓業者 10 天內檢具進貨證明。

藥局陳姓業者自認這款口罩較一般 3 層醫用口罩多加一層,且具有奈米銀離子成分,成本遠高於一般口罩,向代理廠商訂購時,代理商建議售價是每片 30 元至 35 元。

陳姓業者更於 1 月 30 日向警方報案,提出妨害名譽告訴,警方立刻展開調查,查出 PO 文者是 41 歲的台北林姓男子,林男也於昨晚到案說明,且坦承 PO 文。

台南市警局第六分局偵查隊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林男從台北南下旅遊,卻買不到口罩,途經南區這家藥局時進店詢問,認為賣價太貴,未當場購買;警方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函送林男。

台南市主任消保官楊璿圓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代理商和藥局業者的進貨證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