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 4日再轉濕涼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各地溫度可以回升到攝氏 20 度以上。不過, 4 日起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將會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 20 、 21 度,東南部約 22 度,中南部 24 至 26 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 10 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明兩天各地高溫都可以回升到 20 度以上,但晚上仍會受到輻射冷卻的影響,晚上還是有可能出現 11 度低溫。

李孟軒指出,接下來會有 2 波東北季風,預計 4 日、 5 日第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將會轉為濕涼,北部高溫為 17 度至 19 度左右,低溫則落在 13 度至 15 度, 5 日東北部的雨勢也會比較明顯。

他說, 6 日、 7 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8 日則預計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 4 日、 5 日鋒面掠過,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鋒面後的冷空氣雖不強,但北台灣高溫下降,天氣轉濕冷,中南部影響輕微、僅雲量略增。

他說, 6 日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7 日另有一波鋒面從北部海面掠過,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水氣較前波少, 8 日起天氣逐漸轉乾,呈現 3 天一小波的週期變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