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攔截郵寄出國口罩 航警海關再查獲5萬多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再度會同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航警局今天表示,仍查獲 256 件、共 5 萬多片口罩,甚至將口罩和尿布一起寄送企圖魚目混珠。

航警局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航警局昨天再度會同海關執行出口郵件檢查,仍查獲高達 256 件、總計 5 萬 3955 片口罩的違規案件,甚至有民眾將口罩和尿布放在一起運送企圖魚目混珠,仍遭稽查人員識破,依法全數沒入並移送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做為國內防疫所需。

航警局表示,上個月 30 日就會同海關在台北郵件處理中心,執行出口郵件檢查,並查獲總計 3 萬多片以郵包將口罩寄送出口的案件,經過媒體報導卻仍有民眾或心存僥倖或不知情,意圖郵寄口罩出國,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遵守政府的管制措施,航警局也會持續嚴查嚴辦,避免防疫政策出現缺口。

航警局表示,為了有效防範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政府除要求製造工廠提高產能,並統一徵購、調度、售價,確保國內口罩供應無虞,同時也公告自 1 月 24 日起至 2 月 23 日止,為期 1 個月的期間,紡織材料製口罩管制出口,以確保國內口罩供應所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