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結合大數據 校園食材登錄平台改版上線

芋傳媒資料照片

中小學即將開學,教育部今天宣布「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2.0 」上線,用手機、平板也可登錄,還結合大數據,幫助學校和廠商瞭解食材供需和價位,以安排最合適的菜單。

因為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教育部於 2014 年開發「校園食材登錄平台」,要求各校指派專人每天逐項登錄,一旦特定食材出事,中央政府馬上就能調出資料。目前全國 6176 校都已上線使用,每天登錄菜色約 10 萬筆。

另外,教育部也開發「智慧化校園餐飲服務平台」,蒐集學校營養師、午餐執行秘書的建議和經驗,讓全國其他學校參考。近日上線的登錄平台 2.0 ,則是結合上述兩個系統的功能,由成功大學人工智能數位轉型研究中心設計並維護。

教育部指出,登錄平台 2.0 強化管理效能,資訊更加透明,今年起各校人員和供膳廠商可直接看到過去營養午餐的歷史數據,以及現有食材的生產供應狀況、價位,藉此篩選出最合適的時令菜單。

教育部表示,未來登錄平台會持續增強功能,介接各部會的資訊,並考慮提供校園食安 Open Data(資料開放),運用科技為校園午餐的安全和營養盡一份心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