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謠傳武漢肺炎病患在彰化某醫院 衛生局:假消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彰化民眾在 Line 群組謠傳「武漢肺炎病患在某醫院,儘量別去」,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這是假消息,呼籲民眾勿亂傳,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罰新台幣 300 萬元。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未停歇,彰化又有無知民眾亂傳謠言。「彰化踢爆網」Line群組流傳「武漢肺炎病患在某醫院,儘量別去」並指出「我昨晚帶孩子去門診,護士也請我們快離開,我和先生只能拉著小孩快跑,因為護理人員全副武裝站在門口」。

被謠傳的醫院人員剛好也在群組,第一時間闢謠說,護理人員全副武裝面對發燒者是規定,也是保護自己,不代表有確診病例,不要誤導;彰化縣政府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說,因應醫院感染管制升級措施,醫護人員須穿完整防護裝備,網友造謠可依傳染病防治法查處。

另外,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因應小組會議,對於縣內國中小辦理寒假輔導課程或相關營隊活動,授權學校對學生狀況、地區需求、活動性質、場地規劃等方面評估,由校方決定是否繼續進行。

教育處指出,縣內返校日及開學日目前按照原定計畫進行,教育處下週將召開小組會議,針對後續學校活動進行及開學前相對因應進行討論,同時要求學校絕對不可輕忽疫情,要做好完善準備。

截至今天傍晚,教育處統計國中取消寒輔學校為大同、大村、明倫、福興、田尾、社頭、和美、成功、鹿鳴、伸港、鹿江、埔心、陽明、萬興、線西、花壇、彰德、溪湖、二林、信義、彰興、秀水、竹塘、原斗、埔鹽、永靖、彰泰、北斗、芬園、草湖、大城、二水共計 32 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