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盼建肺炎患者大型收容所 台灣基進:意在操作中央卡韓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31 日)稍早在參拜行程後,提出防疫政策,韓國瑜表示,一旦疫情爆發,將要集中收治,已協調軍方提供相關營區,工程將施工,盼國防部提供必要協助。對此,台灣基進批評,要在營區蓋收容所,涉及跨部會的協調,不是高雄市長說了就算,韓國瑜的言論證明了國瑜之意,不在防疫,而是操作中央卡韓。

台灣基進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雖有家庭感染,但所幸至今未有社區感染發生。韓國瑜提出與中國同等級的「集中收治」說,根本是搞錯重點,只為刷存在感。

台灣基進認為,防疫最重要的是盤點資源、妥善利用,避免境外移入病例以及防範社區感染發生,而不是無限上綱到集中收治,顯然從金笆黎舞廳事件中緊急銷假上班的韓國瑜至今還沒有回神。

台灣基進分析,就算是收治病患,在距離高雄不遠的台南,已有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設有隔離武漢肺炎所需的負壓隔離病房,共 51 床,短期內應足以消化南部病患,希望市長要蓋收容所之前先掌握醫療資源的概況。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