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轉貼武漢肺炎假訊息 刑事局查獲6人送辦

刑事局今天表示,接獲疾管署通報,有民眾在臉書及 LINE 群組轉貼有醫院收治武漢肺炎病例不實訊息,共查獲 5 件 6 人,犯嫌到案後皆供稱是聽聞,且未查證就轉傳。警詢後送辦。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刑事局上午召開記者會,副局長朱宗泰表示,為防範假訊息,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建立直接窗口,發現不實訊息立即查辦。

他指出, 23 日起接獲疾管署通報,有民眾散布武漢肺炎假訊息,至今共 12 件,追查出身分並通知到案 5 件 6 人,詢後皆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各地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 46 歲朱姓女子及 27 歲涂姓男子日前透過臉書(Facebook)及LINE群組散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有 3 人確診、嘉義基督教醫院有確診武漢肺炎病例」等文字,疾管署查證後為不實訊息,獲報後偵辦。

朱女及涂男到案後稱,是聽聞訊息後,善意想提醒友人才轉傳。警方指出, 2 人未查證就轉發訊息,詢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檢方偵辦。

警方表示, 35 歲吳姓男子日前在LINE群組內散布「宜蘭羅東博愛醫院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沒事別去醫院」等文字。吳男到案後稱是友人在其他群組提供訊息後,他未查證就轉傳。警詢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檢方偵辦。

住北港的 27 歲施姓女子日前聽聞嘉義基督教醫院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把訊息轉傳至臉書社團;施女同樣未查證就轉傳訊息,警詢後函送檢方偵辦。

警政署呼籲,民眾不要隨意製造或轉傳涉及武漢肺炎疫情不實訊息,否則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最高刑責為新台幣 30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