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 日本確診病例增至14起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武漢爆發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晚宣布,新增 3 個確診病例,其中包括曾滯留武漢,目前在京都的中國留學生。至今日本一共有 14 個確診病例。

日本厚生勞動省 30 日晚間公布的 3 個新增確診病例包括住在京都府的 20 多歲中國女留學生、住在三重縣的 50 多歲外國籍男性、住中國湖南省來到日本的 30 多歲女領隊。

其中,住京都府的中國女留學生是本月 22 日從武漢來到日本, 28 日發燒到 38 度多,被送醫急救。住三重縣的外國籍男性上個月 24 日起待在武漢,本月 13 日返回日本後, 28 日發燒到 39 度, 29 日出現肺炎的症狀後住院。

湖南省的 30 多歲女領隊本月 19 日到武漢,隔日來到日本, 24 日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因病情惡化, 30 日住院。

上述 3 人都是在 30 日被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為止,日本境內已有 14 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擴大,對於想從武漢返國的日僑,日本政府 30 日晚上 10 時 45 分(台灣時間 9 時 45 分)派出第 3 架撤僑專機,飛機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飛機上除了有醫療小組等政府相關人士之外,也載有口罩、消毒液等救援物資。

先前派出的兩梯次共兩架專機載回的日僑總計 400 人以上。昨晚出發的第 3 架專機預定今天清晨載著約 200 人從武漢出發,上午將返抵東京羽田機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