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公告為防疫物資 政府啟動每日徵購400萬片口罩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導致民眾搶購口罩。行政院今天(30 日)宣布,政府針對日產能 5,000 片以上的口罩工廠,啟動每日徵購 400 萬片,並且統一配送至販售通路。至於每人購買數量、售價則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引發民眾在春節期間搶購口罩,政府祭出每人限購 3 片的措施,民眾還是反映買不到口罩。

行政院 30 日邀集衛福部和經濟部討論後決定,針對日產能超過 5,000 片的口罩工廠,啟動每日徵購 400 萬片的措施,以紓解口罩搶購潮。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徵購的口罩由政府統一調度至各通路端販售。Kolas 說:「(原音)就是今天行政院協調的方向,今天開始開工,廠商開始生產,凡生產者,我們預估產能一天 400 萬片,政府特別協調廠商,在這段非常時期,一定要加開生產線,由政府購買。」

根據了解,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公告口罩為「防疫物資」,若出現哄抬情況則一律重罰。啟動徵購機制後,基本上每人還是限購 3 片,但每片價格可望低於 8 元。

另外,Kolas 也表示,行政院、衛福部和經濟部討論後也決定,防疫人員所需的口罩由中央統一調控、供應;將統一口罩售價,防止銷售端哄抬價格,以及經濟部將協調口罩工廠加開產能,希望從目前每日產量 400 萬至 420 萬片,增加至 500 萬片,甚至到 600 萬片。

政府表示新春開工後,口罩工廠產能將逐漸跟上市場需求。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也表示,將每天盤點口罩使用量與銷售量,若還是無法紓解口罩搶購潮,經濟部將成立平台,掌控通路與流向,統一管理物流,避免民眾購買無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