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台大考試要戴口罩 湖北返台師生隔離14天

芋傳媒資料照片

因應武漢肺炎,即將於 2 月中旬開學的台灣大學,今天公告因應措施,除要求具湖北旅遊史的師生自我隔離 14 天,同時宣布校內大型考試需戴口罩,並在考場入口準備乾洗手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春節假期間宣布,中國學生暫緩 2 週來台,滯留在台中生則需落實自主管理。台大依據教育部頒訂「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學校對陸生管理計畫工作指引」,要求具湖北旅遊史、居住史的教職員生,自我隔離 14 天後才能恢復上班上課。

此外,台大今天再公布進一步因應措施,要求所有自中國、香港、澳門返台的師生,都需登入「台大校園傳染病管制網」填寫問卷,按照個人狀況實施自我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對於住宿生,將建立清單,由住宿輔導員追蹤,具湖北旅遊史者需在單人房住宿隔離 14 天,其餘自中港澳返台者則是自主健康管理 14 天,可外出但須通報宿舍管理人員。

台大近日將在教室、宿舍、餐廳等人多處所,全面裝設乾洗手設施,並加強公用電梯、扶手、桌面、電腦鍵盤等容易接觸的位置擦拭消毒。同時要求考生來源多元的校內大型考試,全面配戴口罩;保健中心將設置發燒篩檢站,除看病和洽公外,師生禁止進入。

教育部、台大日前宣布中生需隔離 14 天,引起部分中生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受訪表示,防疫措施沒有因身分而有任何歧視,如果有接觸史、旅遊史,就需依相關規定監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