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電推智慧巡檢 無人機操作員今年上看50人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台灣有上萬座電塔管理相當不易,台電去年首度導入無人機做智慧巡檢,大幅增進巡檢管理成效,確保輸電線路穩定。台電表示,今年將擴大培訓無人機操作人員,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培育第二批種子隊,總人數將上看 50 人。

台電持續導入智慧化管理,無人機也是重要一環。台電表示,全台約近 2 萬座電塔,部分位於山區的超高壓電塔,巡檢工作並不容易,為此,台電自去年首度導入無人機,搭配自動化監測設備,讓團隊可在第一時間掌握電塔即時狀況,對比傳統做法,過去一名技術員最多一天可爬約 3 座山,而無人機只要在幾分鐘,就可以把輸電線路的最新情況傳回,大大提升巡檢效率。

台電指出,目前已有 29 架無人機,今年將持續採購,而在操作人員方面,現有 24 名種子隊員,預計今年上半年還要再培訓出第二批種子,隊員人數上看 50 人。台電供電處線路組長徐益逢說:「(原音)所以我們台電公司從去年開始、11 月開始,我們就開始培育這個無人機的種子(隊員)培養大概 24 個人,第一期的訓練種子,今年大概 3 月底,也會再辦第二期,也是大概將近 24 個人左右。」

另外,因應交通部無人機新法在 3 月底上路,台電表示,所有操作人員除了要有專業證照,後續因應新法上路,台電也會配合做相關保險、上網登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