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HO秘書長見中國外長 不主張各國撤僑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在北京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陸媒報導,譚德塞在會面時說,世衛不主張各國撤僑,並對中國防控疫情能力充滿信心。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譚德塞在會面時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在「創紀錄」的短時間內甄別病原體,並和WHO與其他國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報導稱,譚德塞讚許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防治,迅速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中國體制之有力和中國舉措之有效世所罕見」,令人敬佩。

他還說,注意到有些國家提出希望撤僑,但 WHO 不主張這麼做,當前形勢下應保持鎮定,沒有必要過度反應。

譚德塞並稱,WHO 對中國政府防控疫情能力充滿信心,希望和中國加強合作,願根據中國需要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則表示,對 WHO 秉持客觀公正立場,積極評價並充分肯定中國為抗擊疫情採取的措施,中國對此表示讚賞。

王毅說,譚德賽訪問中國不僅體現對中國的支持,也為中國和 WHO 加強合作提供動力。

王毅並強調,「我們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優勢,有當年應對『非典』(SARS)疫情的有益經驗」,本次防疫態度更堅決、措施更有力、行動更迅速、動員更廣泛,完全有能力、信心和資源早日戰勝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