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格達反政府示威發生衝突 傳2人喪命

伊拉克巴格達。圖片來源:wikipedia

伊拉克 2 名反政府示威者昨天在巴格達與維安部隊發生衝突而喪命,就在數小時前,什葉派領袖薩德也舉辦反美示威,號召「百萬人踴躍上街」要求美軍撤離伊拉克。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昨天一場反政府示威中,一名示威者遭實彈擊中脖子,另一人則遭催淚彈襲擊,雙雙不幸喪命,還有 25 人受傷。

巴格達自去年 10 月起爆發以青年為主的抗議行動,訴求政府改革、提早選舉並要求更多問責權,並使總理馬蒂(Adel Abdel Mahdi)下台。這些抗議活動有超過 470 人喪命,其中多是示威者,而本週的暴力事件再度激增。

非政府組織「SOS 東方基督徒」(SOS Chretiens d’Orient)也指出,包括 3 名法國人及 1 名伊拉克人在內的 4 名組織成員在巴格達失蹤。

美國本月稍早出動無人機在巴格達殺害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跟伊拉克準軍事民兵人民動員(Hashed al-Shaabi)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美軍的行動讓民粹領袖薩德(Moqtada al-Sadr)號召在昨天展開一場反美遊行。薩德選擇的示威地點遠離美國大使館,似乎旨在讓遊行維持和平。

雖然薩德號召「百萬人」集會,自己卻沒出席,而是派代表在集會朗讀聲明,要求所有外國部隊撤離伊拉克、取消美國與伊拉克的安全協議,並對美國軍機關閉領空,還要美國總統川普在對伊拉克官員講話時,不要表現得那麼「自大」。

這份聲明表示:「如果這些事情全都做了,我們會把它(美國)當成非占領國來處理,否則它會被看作是個對伊拉克充滿敵意的國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