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魁北克雪地摩托車掉入冰湖 1死5失蹤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elissamahon

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魁北克北部聖尚湖發生意外事故,雪地摩托車因結冰層破裂而掉入冰冷水裡,造成 1 名加籍導遊喪生,另有 5 名法國遊客失蹤。

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事故發生在 21 日晚間, 9 名遊客(包括導遊在內)在聖尚湖(Saint-Jean lake)的河川出口處附近騎乘雪地摩托車,所在位置已在許可範圍之外,他們腳下的結冰層突然破裂。

其中 2 名遊客從水中救起第 3 人,並向警方報案。

來自蒙特婁的導遊由緊急救難小組從水裡救出送醫,但在晚間不治。另有 5 人仍下落不明。

官員表示,事發詳細經過目前仍不清楚。倖存 3 人目前在附近城鎮阿爾馬(Alma)就醫,他們因輕傷與體溫過低接受治療。

聖尚湖冰層通常很厚,但湖水流入沙古奈河(Saguenay River)處的冰層較薄。

加拿大媒體報導,這群遊客是在聖米歇爾德聖村(Saint-Michel-des-Saints)租借雪地摩托車,距離事發地點近 300 公里。

馬力強大的雪地摩托車前進時,時速可達 140 公里,深受魁北克人與外國遊客喜愛,但每年也發生許多事故。

除警方與軍方人員外,救難單位也出動 2 架直升機以及潛水人員進行搜救。

警方表示,其中一架直升機栽入冰湖中,駕駛送醫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