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花公路南下車潮 預估22日晚間湧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春節假期展開,蘇花改面臨通車後的第一個春節車潮,新城警分局和平派出所副所長王淳表示,預計今天晚間將出現南下車潮,建議返鄉民眾遇塞車可改走舊蘇花避開壅塞路段。

蘇花改路段今天白天已出現南下明顯增多,負責蘇花路廊交通管制的王淳表示,預估今天晚間車輛出現返鄉車潮;連假期間今天起至除夕,預估南下返鄉車輛居多,雙向出遊車潮預計從初二延續到初五。

王淳建議用路人,如行經蘇花改遇到塞車,可改走舊蘇花公路避開,避免車輛回堵在隧道內。

另外,台 9 丁線舊蘇花公路(蘇澳至崇德路段),春節連續假期時段性禁止 21 公噸以上大貨車、砂石車通行,雙向禁行時段為 23 日至 26 日上午 5 時至下午 5 時、 27 日上午 7 時至下午 5 時;北向禁行時段為 28 日中午 12 時至下午 6 時、 29 日中午 12 時至下午 4 時。

位在蘇花改路線的台泥 DAKA 生態園區,也準備迎來開幕後的第一次假期,台泥和平廠長魏家珮說,平日入園車次約 1000 輛、假日 1700 輛,春節預估會比假日成長 3 倍,將有 5000 車次入園。

園區有一處由當地村民組成的市集攤販,攤商們說,春節園區不打烊,為迎接通勤車潮,在方便攜帶、食用的熟食、手工蛋糕、便當類,準備比平常多 2 、 3 倍的量,要搶攻春節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