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首位原住民上將徐衍璞今授階 總統勉國軍展現堅守不退決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7 日)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成為國軍首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總統在典禮中致詞表示,中共近年對台持續脅迫、滲透與打壓,國軍必須強化能力,並展現寸步不讓、堅守不退的決心,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

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成為國軍首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上將。

蔡英文總統 17 日上午在總統府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任布達授階典禮」,她在致詞時表示,徐衍璞努力工作,更不放棄學習,考上淡江戰略研究所博士班,這種精神值得國軍弟兄姊妹學習,尤其徐衍璞不但自我精進,也提攜後進,鼓勵部屬閱讀及充實能力,是為國軍培育人才的好將領,這次拔擢晉任,就是肯定他在職務上的卓越表現及對國軍的貢獻,這也代表未來徐衍璞將扛起更大的責任。

總統並指出,近年來,面對中共的種種脅迫與打壓,國軍要展現堅守不退的決心,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總統:「(原音)我相信各界都看到,近年來中共持續透過外交脅迫、軍事威脅以及滲透等方式來打壓台灣、分化國人、打擊民心士氣、弱化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我們除了團結國人一致對外,更要持續強化我們的國防能力,讓國人對國軍有信心,看見我們國軍對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總統希望徐衍璞未來能秉持初衷,為國家貢獻更多心力,讓國軍的戰力能夠更加堅強、守護國家,她相信所有族人一定會以徐衍璞為榮。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於黑鷹直升機在 2 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蔡總統核定由海軍司令部司令黃曙光調任參謀本部上將參謀總長、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調任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原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則調任參謀本部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相關人事案已在 16 日生效。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