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俄國疑似網攻烏克蘭能源公司 基輔尋求FBI協助

針對俄羅斯軍方駭客對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控股發動網路攻擊,基輔當局已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尋求協助,調查這起疑似駭客攻擊事件。圖片來源:Unsplash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敏耶羅(Artyom Minyailo)今天(16 日)表示,針對俄羅斯軍方駭客對烏克蘭能源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發動網路攻擊,基輔當局已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尋求協助,調查這起疑似駭客攻擊事件。

敏耶羅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值得注意的是,這起駭客攻擊非常有可能是在俄國特種部隊的協助下,發生的違法行為。」

在此之前,美國資安公司第一區安全(Area 1 Security)13 日曾指出,俄國軍事情報局(GRU)去年 11 月發動的網路釣魚攻擊(phishing attack),駭進布里斯瑪員工的電子信箱。

第一區安全表示,俄國軍事情報局曾經駭進布里斯瑪控股公司,但是不清楚駭客找到什麼,或是在找什麼東西。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為了打擊連任之路的主要勁敵、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2019 年 7 月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i)的電話會談中,要求基輔當局調查拜登及其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在烏克蘭是否涉及貪污等不法情事,並以扣住美國提供烏克蘭的 3 億 9,100 萬美元軍事援助作為要脅。

川普已經因為施壓烏克蘭調查拜登父子一事,去年 12 月遭到國會眾議院彈劾。

杭特曾在布里斯瑪擔任董事,因此這家能源公司遭到駭客攻擊,令人聯想是否與川普遭彈劾案是否有關。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