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青奧混合國家三對三冰球 林威宇張恩婗奪銀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洛桑冬青奧混合國家奧會三對三冰球賽 15 日男、女子組金牌戰,台灣小將林威宇所屬紅隊以 4 比 10 不敵綠隊,女子組張恩婗所屬黑隊以 1 比 6 輸給黃隊,皆收下銀牌。

2020 年第 3 屆洛桑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1 月 9 日至 22 日在瑞士洛桑與聖莫里茲舉行,而這也是首次有台灣選手站上頒獎台,但混合國家的比賽獎牌數,不會計算在各國家的獎牌榜。

這次洛桑冬青奧在冰球競賽新增三對三項目,每隊由 13 名不同國家的冰球選手組成,台灣共有 2 男 3 女參加此項目,其中就讀台北內湖高中的張恩婗與瑞士等國家選手組成女子黑隊,就讀台北美國學校的林威宇則與芬蘭等國家選手組成男子紅隊。

男子組部分,綠隊展現循環賽龍頭的氣勢,開賽不到一分鐘先攻得一分,隨後接連進球,紅隊在節末連追 2 分,以 2 比 3 暫時落後,但綠隊第 2 、 3 節攻勢依舊猛烈,終場紅隊 4 比 10 吞敗。

雖然只拿下銀牌,但林威宇還是很開心,他表示:「能在這個年紀拿到冬青奧的銀牌,感覺很不真實。」

女子組部分,黑隊開賽先馳得點,黃隊緊追在後,首節戰成 1 比 1 平手,不過黑隊第 2 節進攻當機,加上球門失守,遭黃隊攻進 4 分、拉開比數,第 3 節未能扭轉戰局,終場以 1 比 6 落敗。

黑隊曾在 4 強賽上演逆轉秀、一舉闖進金牌戰,但金牌戰未能複製相同戲碼,張恩婗指出,「今天開賽感覺就不對,我們輸在氣勢,在第 2 節已有球員放棄在哭了」,而她也坦言,賽前緊張的心情也有影響到自己發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