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正優先考慮推動散客訪北韓探親旅遊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總統文在寅 14 日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並提出獨立拓展南北韓合作空間的對北韓交流構想後,南韓政府內部考慮將離散家屬散客赴北韓探親作為最優先推動項目。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南韓官員今天表示,正從活絡散客赴北韓旅遊的角度討論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問題。據悉,南韓政府正優先考慮取道中國等第 3 國赴北韓探親的方式。

報導指出,南韓統一部已於去年 12 月 31 日發佈第 3 次南北韓離散家屬交流促進基本計畫( 2020 – 2022 ),積極支持透過第 3 國的民間離散家屬交流。計畫包含確認是否在世、當面團聚、親屬通信的經費補助辦法。

南韓政府希望凸顯骨肉重逢的人道主義課題繞過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並以此為落腳點促成北韓金剛山等散客旅遊。

報導稱,南韓政府認為個人訪北韓支付旅遊報酬不違反安理會對北韓制裁決議,但也有輿論質疑散客旅遊的形式和規模可能引發違反國際制裁的爭議。

南韓統一部副發言人金銀漢今天在記者會上就開放南韓散客赴北韓旅遊的可能性表示,只要能保障遊客人身安全,南韓可積極考慮開放散客赴北韓旅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