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里女大生集體性侵案死刑犯提請就醫遭駁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印度德里女大生在公車上遭集體性侵案兩名死刑犯提請就醫訴願,印度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涉及這起集體性侵案的 4 名死刑犯目前仍維持原計畫於 22 日執行絞刑。

不過,根據Zee News報導,在就醫的訴願遭最高法院駁回後,德里女大生 2012 年在公車遭集體性侵的 4 名死刑犯委任律師,仍可向總統請求憐憫,總統可利用權限把死刑減為無期徒刑,因此 4 名死刑犯是否能如期在 22 日執行絞刑,還需要觀察。

在印度最高法院去年底駁回 2012 年德里女大生公車遭集體性侵案的死刑犯申請覆審後,德里地方法院法官艾若拉(Satish Kumar Arora) 7 日宣布,在 22 日上午 7 時對 4 名死刑犯執行絞刑。

但被告的律師接著又向最高法院提出讓死刑犯維奈(Vinay Sharma)和穆克什(Mukesh Singh)就醫的訴願,希望拖延絞刑的執行。

不過,印度最高法院今天由 5 名大法官組成的合議庭開庭聽取律師的訴願陳述後,駁回了維奈等 2 名死刑犯的就醫訴願。

德里女大生尼爾哈雅(Nirbhaya,化名) 2012 年 12 月 16 日與男性友人搭乘公車時,遭阿克夏(Akshay Thakur)、巴萬(Pawan Gupta)、維奈(Vinay Sharma)和穆克什(Mukesh Singh)等 5 名成年被告,及一名未成年被告集體性侵,最後重傷不治,引起印度民眾憤怒和全球關注印度婦女安全。

6 名被告中除這 4 名遭判死刑的被告外,其中一名成年被告在案件審理期間於監獄中自殺,另一名犯案時未成年的被告,在少年監獄接受感化教育 3 年後獲釋。

4 名被告被判處死刑後,不斷提起上訴,被駁回後又提出覆審,但最高法院去年 12 月 18 日駁回 4 名被告中最後一名被告提出的覆審死刑判決請求。

在聽到德里的地方法院簽發死刑執行令後,被害人母親艾夏(Asha Devi)指出,她的女兒終於獲得正義,對這 4 名被告執行死刑將可強化印度婦女的權利,且加強人們對印度司法系統的信任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