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粉看過來 小英總統紀念酒520前推出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第 15 屆總統選舉落幕,總統蔡英文勝選連任,配合 520 就職,台酒董事長丁彥哲今天說,將在就職典禮前推出「小英總統紀念酒」,一樣會有啤酒及限量烈酒等多種品項,發行數量將視市場需求決定。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舉辦「公司形象影片發表會」,董事長丁彥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酒成立已邁入 119 年,現階段目標放在打造台酒為國際品牌,一方面將計畫性的拓展國外市場通路,針對不同國家民情特性及法令,外銷不同商品,另一方面希望建立起「質感柑仔店」品牌的形象,拓展高價及分眾客群。

丁彥哲說,傳統對台酒的印象就像柑仔店,比的是產品價格便不便宜,未來想轉型為更有「質感」的路線,檢討舊產品重新包裝推出,改變消費者的第一印象,推出新產品時,會更重視分眾化市場,產品好,其實不用怕賣得貴,東西品質若好又安全,還是會有市場。

在啤酒銷售方面,丁彥哲表示, 2020 年已有幾個規劃方向,首先,配合 520 總統就職,將再度發行總統紀念酒,一樣將有啤酒及限量烈酒,在就職典禮前就會發行,也會爭取發行國宴酒;至於各款瓶身、包裝設計,目前仍在與總統府方面溝通,發行數量則會視市場需求決定。

蔡總統 2016 年就職第 14 任總統任期時,台酒共發行了 5 種紀念酒品項,台酒統計,最終台酒共賣出 9.9 萬箱,以一箱 24 瓶換算,共售出 237.6 萬瓶;烈酒部分,玉山陳高也熱賣了 10 萬瓶、玉山大曲賣出 9 萬瓶、OMAR 單一麥芽威士忌賣出 3.6 萬瓶,玉尊威士忌則賣出 7 萬多瓶。

丁彥哲說,其次,也會發行針對分眾市場開發的啤酒商品,例如酒精濃度偏高的精釀啤酒系列,或是主打女性的花香、果香啤酒系列。此外,也會積極開發新商品,提供「一條龍服務」,例如護肝解酒液,利用釀啤酒時會產生的萃取物「水解胜肽」來製作。

另一方面,今天記者會現場,台酒也一次釋出 5 支由國片「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執導的形象廣告片,主題分別為台灣的味道、每個村子都有一間柑仔店、啤酒協奏曲、傳說中的米酒及鄉愁。

小提醒: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