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失血逾28萬票 Wecare促韓國瑜辭市長

Wecare 發起人尹立。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2020 總統選舉結果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得票比去年市長選舉得票少 28 萬 1649 票。「Wecare 高雄」今天促韓國瑜正視過半新民意對他的不信任,要求韓國瑜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蔡總統這次大選在高雄市贏得破紀錄 109 萬 7621 張選票,大勝韓國瑜 48 萬 6725 票,是有史以來在高雄市長或總統等一對一的選舉中得票最高紀錄。

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Wecare 高雄」發布新聞指出,相隔 13 個月 20 天,韓國瑜今天的得票從市長選舉的 89.2 萬票,失血近 30 萬票,這不只是反對韓國瑜擔任總統,也是對現任市長所作所為的不信任投票,「Wecare 高雄」對這個選舉結果不意外。

「Wecare 高雄」表示,從 6 、 7 月開始到就職週年的數次民調,顯示高雄市民超過 6 成反對現任市長參選總統,然而韓國瑜仍一意孤行。

「Wecare 高雄」認為,現任市長擔任 3 個月就意圖選總統是奇蹟,這是韓國瑜利用一年內不得罷免的法律漏洞,遂行「牌桌老手、精明賭徒」,事實證明就是一場政治豪賭。因此罷韓團體要求韓國瑜立刻道歉辭職下台。

「Wecare高雄」進一步指出,韓國瑜個人可再賠上 3 年,但高雄市民拒絕一起陪葬 3 年,小孩的成長一天不能等,城市的進步一年都不能停。高雄人拒絕再 3 年的鬧劇。罷免在去年 12 月 26 日已上路,唯一會停車的條件就是韓國瑜自己辭職下車。

罷韓團體也對韓國瑜提出 4 點警告:第一、韓國瑜政治人事以及黑手退出選委會,不要介入罷免程序;第二、任何政治算計操作介入罷免終將一同被唾棄;第三、停止製造假弊案真冤案,同時必須追查製造者,繩之以法;第四、全民監督韓國瑜利用市政資源對付罷免。

「Wecare高雄」表示,罷韓是台灣歷史上第一個罷免直轄市長案,然而,選罷法立法傾斜,罷免公民權手無寸鐵、身無分文卻要面對坐擁市政資源的被罷免者。韓國瑜回防高雄早早已準備公務預算資源對付罷免連署與投票。只有全面監督,壓制整個市府資源對抗人民罷免。

尹立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公民團體會繼續依選罷法的規定,推動第 2 階段的罷韓行動,一旦進入第 2 階段,會依規定使用符合中選會格式的文件,並在 60 天內完成連署。

「Wecare 高雄」及公民割草等公民團體在去年 12 月 26 日攜帶 3 萬份罷免韓國瑜連署書到中選會提議罷韓,依選罷法規定,中選會要在 25 天內回覆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