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昭順沈智慧都敗選 國民黨老將多人中箭落馬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投票,下午 4 時開票後,多名資深藍委中箭落馬,包括曾任 4 屆立委的陳學聖、連任 2 屆的顏寬恒、連任 8 屆的黃昭順、曾任 3 屆立委的吳志揚、曾任 7 屆立委的沈智慧等。

中箭落馬的除了資深現任立委外,剛從補選回鍋的沈智慧、再次投入立委選戰的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都遭到新人襲擊,分別敗給莊競程與賴品妤,其中賴品妤甚至不滿 30 歲;新生代拚出頭的趨勢頗為明顯。

2020 總統與立委選舉今天投票,開票至晚間 7 時後陸續明朗。大爆冷門的是台中市第 2 選區,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敗給台灣基進的立委候選人陳柏惟,這也是顏家在政壇上首次吞下敗仗。

擔任過 8 屆立委的黃昭順,是立法院最資深的女立委,她兩度進入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多次參與區域立委選戰,戰無不克,但這次也被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擊敗,結束長達 27 年的立委生涯。

顏寬恒所屬的顏家,從父親、大甲鎮瀾宮基金會董事長顏清標參政後,在海線累積雄厚實力。顏清標曾任里長、台中縣議員、省議員、台中縣議長、立委,屢戰屢勝,後因貪污案遭到褫奪公權,由顏寬恒代父出征參與 2013 年台中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缺額補選,並以 1138 票的些微差距勝選, 2016 年連任成功,不料這次遭黑馬陳柏惟擊敗。

陳學聖原本參選桃園市中壢區立委,同區還有吳志揚與桃園市議員魯明哲相爭,經過協調後,陳學聖、吳志揚都轉戰其他選區,但都未能突破重圍。

此外,曾任 5 屆立委、這次又捲土重來的林郁方,仍然不敵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二度落敗。曾擔任過立法院副院長、 8 屆立委的洪秀柱,這次南下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最後仍無法替國民黨搶下一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