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託付寶服務爭議 高武忠回鍋任街口投信董事長

圖為胡亦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街口託付寶服務踩金管會紅線,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日前以保護街口投信員工為由,改派街口投信法人代表並暫代董事長;今天街口投信召開臨時董事會,推選高武忠擔任董事長。

街口投信發布重大訊息說明, 9 日收到法人股東街口金融科技公司改派法人董事,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因董事高武忠具備豐富金融專業知識及經營金融機構的經驗,經全體出席董事同意推選高武忠擔任董事長。

街口支付與街口投信合作的「託付寶」服務廣告在 2 日打出以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可享有比定存高的保證年收益 1.5 %,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紅線。

金管會證期局 6 日至街口投信進行突襲查核,引起胡亦嘉不滿,因此胡亦嘉於 6 日宣布改派街口投信的法人代表,原任董事長高武忠不再具有董事身分,並由副董事長胡亦嘉暫代董事長職務。

金管會 9 日表示,託付寶服務涉及保障收益概念就不合規,且不能進監理沙盒實驗,胡亦嘉想創新就必須合法,目前街口已承諾先將廣告下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