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季訪日5大景點 雪景樹冰流冰吸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赴日夯,旅遊業者也公布「日本 5 大必訪冬季絕景」,不僅包含冬季必看的雪景之外,還能欣賞著名的樹冰以及難得一見的流冰景象。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 2019 年 1 到 11 月訪日人次已經高達 456 萬 8132 人次,跟 2018 年同期相比成長 1.96%。

樂天旅遊日前也公布「日本 5 大必訪冬季絕景」橫跨山形縣、岐阜縣、埼玉縣及北海道,包括銀山溫泉、白川鄉及三十槌冰柱都是入選景點,不僅擁有風景如畫的雪景,入夜點燈後的夜色,也吸引許多旅客慕名造訪。

位於山形縣的「銀山溫泉」洋溢著 20 世紀大正時期的浪漫風情,當地除了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外,處處可見的傳統木造洋房與懷舊街景也吸引不少劇組到此地取景拍攝,入夜點燈後,絢麗燈光閃閃映照在銀白積雪上,為寒冷的冬天帶來溫暖氛圍,如夢似幻的景致令人彷彿瞬間穿越時空。

岐阜縣「白川鄉」則在 1995 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聞名全球的合掌村更有日本最美童話村之稱,由於位於豪雪地帶,入冬後全村便會覆蓋上一層厚雪,猶如童話中的冰雪世界再現。業者說,近期夜間點燈活動將在 1 月 13 日起跑,活動參與採預約制,靜謐祥和的雪景與光彩奪目的燈火相襯。

位於宮城縣與山形縣交界的藏王連峰,每年 1 至 3 月因其獨特的氣候條件,使山林中的空氣在樹上凝結成霜,形成著名的「藏王樹冰」奇景,業者說,旅客若想一睹樹冰風采,可以選擇搭乘「藏王纜車」,由高空眺望宏偉的樹冰高原與銀白色山巒,享受令人屏息的震撼美景。

「三十槌冰柱」是位於埼玉縣奧秩父市,因為受冬季氣候影響,岩石絕壁中湧出的流水會結凍形成冰柱,這座由大自然雕塑而成的冰之藝術,為不少內行旅客心中的秘境。夜間點燈活動將在 1 月 11 日起跑,屆時五彩斑斕的燈光將與淨透冰柱相襯,形成一幅華麗的冰晶絕景。

而位於鄂霍次克海沿岸的北海道,每年 2 月中旬至 3 月上旬以「鄂霍次克流冰」奇景聞名,由俄羅斯漂流過來的「流冰」將覆蓋整片海面,畫面極為壯觀,旅客可選擇搭乘「極光號」或「Garinko 號 II」等觀光破冰船,近距離欣賞這場冬季限定的流冰絕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