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戈恩批司法制度 日法相:不能正當化逃亡

前汽車界大亨戈恩(Carlos Ghosn)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日產前董事長戈恩去年底棄保潛逃,昨天現身批評日本司法制度。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今天凌晨先舉行記者會說明,上午再開第 2 場記者會反駁戈恩批評不恰當,不能正當化逃亡行為。

擁有黎巴嫩、法國等國籍的戈恩(Carlos Ghosn)因多項財務不當罪名, 2018 年 11 月在日本被捕,之後交保候審,去年 12 月 30 日棄保潛逃抵達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日前傳出戈恩有可能是 2019 年 12 月 29 日從日本關西機場搭乘私人飛機,先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再換乘另一架私人飛機,於 30 日入境黎巴嫩。

戈恩昨天晚間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批評日本司法制度違反基本人權原則,但並未說明外界所關注的戲劇性棄保潛逃過程。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森雅子上午二度舉行記者會說,戈恩雖然對自己的刑事程序說了很多,「但這些主張並不能正當化逃亡國外的行為」。

森雅子說,戈恩讓人看到故意用錯誤事實向海內外宣傳日本法律制度,「日本政府必須讓世界上的人們正確理解」。

東京地方檢察廳次席檢察官齋藤隆博發表評論說,戈恩不過是想從自己所犯罪行的刑罰中逃脫罷了。齋藤隆博與森雅子的回應,都用日語及英語在網路上公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森雅子說,日本檢察官通常會在有確切證據、預見能獲得有罪判決的情況下,才會發動起訴;法官也會從中立公平的立場就審判案件進行判斷。

她說,戈恩的批評雖然多,但不過都是一些抽象、內容不明確及沒有根據的指控,戈恩的批評並不恰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